close

分享個人申請過橋簽證的過程, 

前陣子家裡發生急事, 必須要在幾天內趕回去台灣, 但是因為申請過橋簽證B至少需要提前兩個禮拜申請會比較保險, 又剛好碰到假日所以我很煩惱簽證沒辦法下來。

由於我不能在線上申請, 所以我在網上把表格下載下來填寫資料, 接著立馬在禮拜一早上9點多就直奔到布里斯本移民局抽遞交。當時在遞文件時, 辦公人員檢查了我填的表格, 如果有沒填寫到的, 他會請你馬上補上, 如果是現場遞交 請帶上繳費收據, 當下我也把電子機票帶上, 辦公人員只問了我出境的理由需要出境的日期 並看了一下機票, 當下沒有收走我的機票影印本。辦完後, 請隨時注意email通知, 還沒收到通知前請勿擅自出境。很幸運的是 我早上遞出的文件, 在下午接近2點時, 就收到可以出境的通知, 我想有可能是因為我填寫的理由較為急迫, 因此才會如此的幸運在幾個小時內bridging b就下來了。

一般來說網上可以申請, 如果你跟著步驟走還是不能的話, 再用紙本申請。

 

可參考步驟 : 

https://immi.homeaffairs.gov.au/visas/getting-a-visa/visa-listing/bridging-visa-b-020#HowTo

 

紙本申請 pdf :

https://immi.homeaffairs.gov.au/form-listing/forms/1006.pdf

 

付費方式 : 

1. 登入ImmiAccount   2. Manage payment   3. Pre-Pay Paper Service  → 4. Pre-Pay visa application charge paper application → 5. 填基本資料, 在按 culculate (費用$145.00) → 6. 輸入銀行卡資料 →7.  完成 →  8. 把 收據印出並且在紙本的 Part I 上面填寫 recipt number (Reference No.) 

 

遞交 (我住布里斯本):

布里斯本移民局地址 :  299 Adelaide St, Brisbane City QLD 4000

 

 

另外, 

線上申請步驟 :

https://immi.homeaffairs.gov.au/help-text/online-account/Documents/apply-bridging-visa.pdf

 

arrow
arrow

    艾瑞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